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政务频道> 领导讲话 > 正文
马照南:深化认识 快速行动 强力推动省市共建
http://wmf.fjsen.com 2011-09-07 09:52   来源:省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在打响福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的关键时候,今天,省直党工委召开深化省市共建、共创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这是在下达动员令和吹响集结号。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总评,今年以来,福州市连续召开了创建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省市共建文明省会城市联席会和福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7月13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国忠同志到福州市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开展省市共建活动,共同推进福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8月16日,省委文明办召开专题会对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窗口行业规范化服务、信用体系建设、网络媒体调查等三项重点工作进行研究协调。今天,省直党工委又开会进行更广泛更深入地动员。这充分说明省、市对福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考评标准很高、要求很严。即使是两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厦门市,要在今年力争“三连冠”,也还存在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如工地文明施工、垃圾处理、交通秩序等等。和厦门相比,福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做的工作更多,需要下的力气更大。因此,我们更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深化省市共建。省市一家人,福州市的事就是省直机关的事,省市共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上来

邓小平同志讲过,物质文明、精神文明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这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央领导考察福建时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就是展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省委孙春兰书记每次到福州市调研都强调说,福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力争榜上有名。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袁荣祥,副省长、市长苏增添多次强调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福州市按照中央文明委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统一认识、明确要求、强化举措、完善机制,扎实有效地推进新一轮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省直机关各部门、各行业的大力支持下,创城工作取得了跨越式的长足进步。福州市已连续四次获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市,在2009年、2010年全国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中,在30个省会和副省级城市系列中分获第7名、第11名的好成绩。福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具备良好的工作基础和推进态势及创建氛围,目前各项工作已基本就绪。

福州是省会城市,中直、省直机关单位干部和家属人口总数占福州市区人口1/10强,中直、省直机关单位是福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支重要力量。一些行业或窗口直辖于中直、省直部门,许多问题仅靠福州市“单打独斗”收效甚微,迫切需要各行业省直主管部门出面协调解决。目前,福州市创城工作虽然还存在不少不如意的地方,但我们要多看到福州市的变化,多看到进步,多看到希望。省委、省政府对福州市创城工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省直机关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动员调动各方面力量,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协助福州市做好各项工作,力争全国文明城市“榜上有名”。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