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城市 > 正文
南安设立创新奖 鼓励"回归创业"最高奖励10万元
http://wmf.fjsen.com 2011-08-30 10:0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泉州晚报讯 (记者邱和军 通讯员林志东)变“南安人经济”为“南安经济”,设立创新奖,申请对象不分南安市域内外,最高奖励10万元,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南安市推进创新发展暨打造“回归之城”大会上获知的消息。

在外南安人创造GDP

远超南安市GDP

会上,南安提出打造创新发展和回归创业两大引擎,靠创新发展“拼出一条新路”,变“南安人经济”为“南安经济”。十二五期间,南安将实现“11255”倍增计划,即到2015年主要经济指标比2010年翻一番,力争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财政总收入突破100亿元,工业总产值达到2000亿元以上,一般预算收入突破5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500亿元以上。

南安市拥有330多万港澳台侨乡亲和30多万遍布全国各地的工商实业人士。据统计,现在南安人掌握了全国75%以上的水暖市场营销份额,在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创办了几千家企业,全国各大城市酒店、宾馆的海鲜产品供应绝大部分由南安人经手,南安人在全国各地创造的GDP远远超过了目前南安全市的GDP,形成了庞大的在外南安人经济。

在南安市域外

也可申报创新奖

激活内力和借助外力是推动区域发展的两大基本力量。“创新引领未来,回归给力南安。”南安尝试走出一条通过体制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来激活发展内生驱动力;通过“回归创业”,增强发展外源助动力的发展路子。

实施“创新发展行动年”,设立南安市创新奖成为一个有力抓手。据介绍,创新奖是奖励在实施“创新发展系列年”活动中,为南安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设“创新发展功勋集体奖”和“创新发展功臣个人奖”两大奖项,分为科技创新、管理创新、金融创新、行业创新、综合创新等五大类,每年度评选一次。其中“创新发展功勋集体奖”每名奖金10万元,“创新发展功臣个人奖”每名奖金2万元。

创新奖不仅面向南安市域内,充分挖掘在外南安人经济,市域外银行业机构、在外工商社团也可自行申报或通过相关部门单位推荐申报。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