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裤业公会:把“留守儿童”和家属安全送回家
http://wmf.fjsen.com 2011-08-30 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讯 随着新学期的临近,石狮裤业公会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会员企业认真落实企业社会责任制,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确保暑假期间来石狮团聚的“留守儿童”和家属返乡的安全。

每年暑假期间,都有许多在老家的“留守儿童”和家属,千里迢迢来到石狮,与在休闲裤企业打工的亲人相聚。以往,每年都会出一些大大小小的意外事故。今年7月初,石狮市休闲裤同业公会以公会督察等方式,保证了今年“留守儿童”和家属暑假期间在石狮的安全,未出现过意外事故。确保“留守儿童”和家属的返乡安全,是公会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公会要求,各企业必须把应尽的企业社会责任落实到工作细节中,采取必要措施,在暑假的最后几天,不准出任何意外事故。企业要具体落实他们返乡的车票,必须是有座位号的车票,坚决拒绝乘坐超载车;返乡时,企业必须派车直接将他们送至车站,临时派车有困难的企业,由公会统一安排;一定要保证他们返乡途中万无一失。

有的休闲裤企业在“留守儿童”和家属即将返乡的前一天,为农民工放“带薪假”;有的企业为返乡的家属买好车票;有的企业派车直接将他们送到泉州或厦门火车站……家属在临行时,对企业细致入微的关照表示由衷的感谢;有的家属回到家乡后立即报了平安,在石狮的农民工在工作中更加努力和安心;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也收获了企业的和谐。(记者 刘永红 通讯员 玉根)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