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单位 > 正文
永安:开展“关爱外来工子女”的共建活动见成效
http://wmf.fjsen.com 2011-08-29 17:33   来源:永安市综治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8月29日讯 (通讯员 赖兆楚)近日,永安市2011年中考揭晓,永安四中有54名学生被永安一中录取,其中25名是永安市检察院结对子的外来工子女。

永安四中是永安市专设接受外来工子女就学的一所中学。近年来,永安市检察院与该校开展以“关爱外来工子女”为主题的院校共建活动,该市检察院指派20名觉悟高、有爱心的青年检察官与永安四中88名外来工子女开展手拉手活动,活动要求“结对子”学生每两个星期向检察官汇报一次学习、表现情况。结对子检察官及时接受学生的法律、心理咨询,解答青春期困恼。结对子检察官利用工作之余,经常走家入户,深入学生家里,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社会的温暖。同时进一步了解孩子们在家的生活、学习、表现和习惯养成情况,与他们促膝交谈,教育他们从小积极向上、勇于面对困难的乐观情趣。

共建活动中,永安市检察院为结对子活动创设机会,搭建平台,组织结对子检察官为学生赠送法律书籍,案例读本,让学生们初步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刑法》、《教育法》等法律法规知识,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提高他们的法制观念。改变以往大范围授课的方式,定人、定班进行小班式授课,检察官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典型生动的案例,运用讨论、交流、有奖问答等形式教育孩子们如何抵御诱惑、预防违法犯罪和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让他们在生动活泼的氛围中接受普法教育。选取生活中的典型案例,制成图文并茂、贴近生活的法制知识图片,组织学生分批分组观看;检察官耐心讲解,悉心教导,引导学生从小心存爱心,懂得感恩;教育他们在校争当一名守纪的好学生,在家争做一位懂事的好孩子,在社会争创一个守法的小公民。

学生们以最好的方式回报了检察官们的期望。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