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山东“无鼻女孩”小英福州圆校园梦(图)
http://wmf.fjsen.com 2011-08-29 08: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老师和同学们为小英穿上护士装

小英手术前的照片

东南网8月28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今天是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新生报到的日子,学院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学生,她就是山东“无鼻女孩”小英。小英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三年的中职护理专业学习。

说起小英,很多人并不会陌生。小英是山东人,3岁时便失去了母亲,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她和70多岁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一天,吃过饭后满脸饭粒的小英被老鼠咬掉了鼻子,嘴上也留下深深的伤痕。因为家境贫寒,小英一直未能就医。鼻子受损,加上同学的冷嘲热讽,小英自卑不已且沉默寡言。中考前,她选择了辍学。

辍学后不久,小英开始在老家找工作,由于容貌缺陷,她四处碰壁,始终没找到一份工作。 去年,小英被父亲带来福州找工作,她选择在妇联门口举牌求职,每个月仅要求300元的工资,希望以此替父亲分担一些压力。

小英的不幸遭遇被媒体报道后,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不少爱心人士和企业纷纷伸出援手。随后,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小英在福州一家医学整形机构免费接受了中韩整形专家的治疗。历时8个月,到今年4月,小英的第三期手术顺利完成,此时的她鼻子外形如常,功能完全恢复。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