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综合信息 > 正文
榕将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 去年交易额89亿
http://wmf.fjsen.com 2011-08-26 08:53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25日获悉,福州市已着手准备申报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加快推进商贸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

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创建活动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工商总局联合开展,将对示范城市创建中的应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平台、支撑体系建设,以及专业市场电子商务应用、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专业化电子商务服务平台等建设给予政策支持。 创建电子商务示范城市有利于促进区域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加大服务业比重,优化产业结构;突破城市的地理空间和自然资源限制,降低物质资源和能源的消耗,减少环境污染,发展绿色经济。

据了解,截至去年底,福州市网民人数已居全省第一,从事行业第三方电子商务运营的B2B与B2C平台260多个,C2C网店超过12万家。全市去年电子商务交易总额已达89.2亿元。位于福州市台江区的“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自今年5月20日开园启动以来,已吸引台湾ECFA促进会驻福建办事处、台湾正品网、台湾中华邮政、台湾中华电信等一批台资电子商务企业入驻。在去年举办的第13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大会上,福州市还荣获“中国电子商务最具创新活力城市奖”。(记者 李效翔)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