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月饼禁止滥用食品添加剂 食用更放心
http://wmf.fjsen.com 2011-08-23 09:49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月饼禁用哪些添加剂?

在月饼里禁用的添加剂究竟有哪些?记者在质检专家介绍下,参阅了全新的《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选取了几种月饼中禁止使用的食品添加剂介绍给大家:

苯甲酸及其钠盐:是最常用的防腐剂之一,可用于果酒、酱油等共21种食品的防腐,但在月饼中却是明确禁用的。

赤藓红:属于着色剂之一,过去可用于馅料制作,可用来调豆沙馅、蛋黄等的颜色,让它们更加鲜艳,但在月饼中却不能添加。

柑橘黄:可以改善月饼面皮的颜色,但是根据规定也不能用于制作月饼。

黄原胶:是常用的稳定剂、增稠剂,可用于生干面制品和生湿面制品中。虽然月饼含有面皮成分,但“黄原胶”不能在月饼中使用。

硫磺:具有漂白、防腐作用,但不能用于月饼加工。“氯化钙”,可用在果酱、调味糖浆里,这些原来都可能被用于月饼内馅,但是今年都不能使用了。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