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月饼禁止滥用食品添加剂 食用更放心
http://wmf.fjsen.com 2011-08-23 09:49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过去月饼生产中常用的多种色素、防腐剂,今年将被禁止用于月饼生产。(资料图片/新华社发)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陈泥 通讯员 陈震洲)中秋节近了,月饼生产、销售也将进入高峰期。记者从质监部门了解到,根据今年6月20日最新颁布实施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过去月饼生产中常用的多种色素、防腐剂,今年将被禁止用于月饼生产。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防止食品添加剂的滥用也将成为今年月饼质量安全监管的一大“关键词”。

多种添加剂使用受限

据了解,新版《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涉及16大类食品、23个功能类别。新标准上未列出的添加剂,就意味着不可以使用。质监人员表示,根据新标准,在月饼生产中使用较普遍的防腐剂、甜味剂、色素等,其用量今年都将被严格控制。这样一来,今年上市月饼的保质期可能会缩短,原料成本也会升高,这些都将直接影响月饼的生产、销售。“这就要求企业在生产时,执行更加严格的细菌、微生物控制流程,同时控制成本。这对月饼制作水平不高的生产企业来说,是很难达到标准的。”

“今年上市的月饼应该普遍表皮不会太黄,馅料也不会太鲜艳,这样的月饼也许‘不好看’,但是吃起来更加安全。”业内人士说。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