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文明创建活动中坚持群众路线、群众观点的几点认识
http://wmf.fjsen.com 2011-08-12 17:54  郭凌云 来源:龙岩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聆听刘云山同志7月6日报告的体会

文明风8月12日讯 刘云山同志7月6日在全国文明办主任培训班上作了抓好文明创建、文化建设要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的主旨报告,意义非常深远。报告是对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深刻阐释和精辟辅导,体现了我党“执政为民”、“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执政理念和“文明创建为人民”的工作宗旨,为我们深化文明创建活动,服务人民,服务发展指明了方向。

龙岩是革命老区,著名的古田会议,确立了思想建党和政治建军的原则,明确了我党我军为了劳苦大众翻身解放的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著名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才溪乡调查》和《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等光辉著作,确立了把依靠人民推进革命胜利,实事求是关心群众生活,推动劳苦大众政治上、经济上、文化上翻身解放的基本方针。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为了谁、依靠谁和我是谁的宗旨与理念。在建党九十周年之际,我们重温党的历史和党的宗旨,进一步明确“共产党人毕生奋斗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就是重温和更好地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动员人民、服务人民的群众利益、群众路线、群众观点和群众立场。

文明创建本来就源自人民呼声,治理脏、乱、差,“三优一学”,着眼于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五讲四美三热爱”,立足于提高群众素质,动员群众参与,欢迎群众监督,提高群众的满意率。

新时期的文明创建,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把红色优势转化为创建工作优势和发展优势,坚持创建活动的群众观点、群众路线,从主题设计到载体创新,从评价体系到激励机制,从推进项目到实际效果上,都要了解民之所需、民之所求,解决民之居、民之学、民之医、民之养、民之乐、民之盼。坚持群众主体、群众满意、群众受惠、群众发展的原则。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