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网校> 商务礼仪 > 正文
掌握着装艺术 提升职场形象
http://wmf.fjsen.com 2011-07-25 17:12   来源:天津日报    我来说两句

穿衣着装是美化人体的艺术,它直接反映一个人的精神面貌、文化素养和审美水平。如果工作人员衣冠不整、不修边幅,不仅会显得本人缺乏修养,而且会有损于公司的形象。因此,着装对于人来说,至关重要,不可小视。如何使着装既符合礼仪要求,又体现身份,关键是做到“五要”。

一要整洁。整洁是着装的基本要求。这并不是要求衣着华丽鲜亮,一味地追求品牌,而是要做到干净平整,朴素大方。保持着装整洁,主要是靠“四勤”:一是勤换。衣服常换常新,适时更换,不仅自己感觉更有精神、更加自信,而且能让别人产生一种视觉上的变化,给人一种向上的感觉。二是勤洗。干净是对着装最起码的要求。有的人认为自己做的都是台下幕后的工作,衣服脏那么一点无伤大雅,其实这是不对的。脏兮兮的衣服不仅暴露了自己的懒惰,也会“污染”别人的视觉,让人觉得不舒服,是对身边人的不尊重。三是勤熨。“人老怕皱,衣服怕褶。”衣物不怕旧,就怕不保养,要坚持做到衬衣熨烫平整,裤子熨出裤缝,始终保持笔挺有型。四是勤检查。每天出门前要对自己的着装进行认真的检查,衣扣、裤扣是否扣好,裤带、鞋带是否系好,衣服上是否有污点、脏物等,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