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综合信息 > 正文
福鼎表彰3名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分别获5000元奖金
http://wmf.fjsen.com 2011-07-19 09:45   来源:宁德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网消息 (蔡雪玲 雷顺号) 7月 6日,福鼎市举行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授予张乃平、周建清、张淑贤三位市民“福鼎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受表彰的三位先进分子还分别获得5000元的奖金。

2010年7月22日下午19时,林某和蔡某在福鼎桐山溪游泳,先后溺水。前岐卫生院医生周建清听到呼救声,毫不犹豫跳进水中,奋力游近蔡某,将其拉到浅水安全区。之后又不顾疲劳和危险,再次潜入水中继续搜寻,将生命垂危的林某救上岸。

去年11月7日上午10时,一辆满载纺织棉线的大货车在高速公路山前地段发生火灾,该市供电公司员工张乃平不顾个人安危帮助消防队员救火,他果断地用消防索钩拉掉货车遮盖篷布的绳子,冒着烈火和浓烟爬到车上将篷布掀开,帮助消防员拿水枪灭火,火势得到控制后,他又帮助抢搬车内棉纱2000多公斤,最大程度减少了货主财物损失。从2010年11月至2011年5月,张乃平还三次援救事故受伤人员3人,冒烈火浓烟和可能爆炸的危险,从火灾现场抢出煤气瓶、微波炉、电冰箱等物资。

2010年12月18日9时,一犯罪嫌疑人在福鼎“香港卓尔珠宝名表城”假装买首饰,从营业员梁某手里抢夺一条价值28600元的金项链后仓皇逃跑,正在附近散步的该市公安局民警张淑贤立即冲上前,奋勇将其制服并扭送到公安局。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还交代涉嫌一起合同诈骗案。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