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 正文
长乐有一支给力的志愿者队伍
http://wmf.fjsen.com 2011-07-18 17:46   来源:长乐市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每月的25日至27日,省血液中心的献血车开进长乐会堂广场和金峰,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每当这时候,总是活跃着一批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在现场接受市民咨询,耐心讲解注意事项,引导爱心献血者填写表格,并在采血过程中递送饮料,心理抚慰等,为献血者提供采血前,中,后期全方位服务,也为血品的质量和安全把好第一道关。三年来,他们配合省血液中心共服务无偿献血爱心市民3000多人次,采血近百万毫升。省血液中心负责人说:“献血现场志愿者八县市相比,长乐的志愿者是最优秀的,组织周到、工作细心、任劳任怨,其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

这支队伍共有志愿者百余名,除了服务无偿献血活动外,还参加各种义工活动达600多人次。多次组织到市福利院看望老人,清洁卫生,为老人理发,分发礼物,送中秋月饼,谈心等;得知汶川发生震灾后,他们共募捐爱心款24155元,受到福州市红十字会表彰;同时积极响应市委、团市委号召,组织参加“美化家园”清洁,沙滩清洁,海岛清洁等活动,不定期组织慰问和帮扶低保户,困难户,受益对象达数十户。长乐这批志愿者的善举,得到上级领导和社会大众的肯定,2009年底,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福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福州市优秀志愿者评比中,他们被评为“2006--2008年《福州市优秀志愿服务集体》”,负责人郑斌被评为2006--2008年《福州市优秀志愿者》,志愿者“小红”,被福建义工俱乐部总部评为“全省十佳义工”。(王宪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