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 正文
长泰供电公司被授予福建省“红十字人道荣誉奖”
http://wmf.fjsen.com 2011-06-23 15:37   来源:长泰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近日,长泰县供电有限公司被福建省红十字会授予“红十字人道荣誉奖”,这是对该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建设爱心单位的肯定。

据了解,该公司的爱心之举主要体现在爱心捐助、社会志愿服务和履行社会责任保供电上。

“奉献爱心、建设和谐”该公司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公司自2006年以来挂钩结对10名贫困小学生,签定帮扶协议,公司各部门和个人助养三十多名贫困女童,每年开展爱心助学活动,爱心资助至帮扶对象初中毕业。该公司2009年以来开展了“爱心包裹暨5.12灾区学生六一关爱行动”、扶助贫困大学生、金秋助学、爱心“一日捐”、“慈善一日捐”、支援台湾“8.8”水灾灾后重建、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向闽北暴雨灾区捐款等活动,合计捐助19.476万元。

社会志愿服务铺就爱心路。公司316名职工均为漳州文明网上注册的志愿者,成立了“爱心平安志愿服务队”,组建公共服务行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用电设备的义务检查、关爱“空巢老人”、“我文明、我让行”交通劝导、文明创卫、义务献血、爱心捐助、扶贫助困、植树护绿等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挂钩福利院儿童开展助学扶困活动、金秋助学活动,和到学校为学生上安全用电宣教课等,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履行社会责任,遂行急难险重保供电。该公司在节假日保供电、高考中考保供电、路灯建设与 “亮化工程”、抗台抢险保供电等一系列保供电中,为企业生产、服务民生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在2010年防御“狮子山”、“凡亚比”、“鲇鱼”等台风保供电中表现突出,荣获了漳州供电系统防汛抗台抢险保供电“共产党员先锋队”、“工人先锋号”、和“先进青年突击队”荣誉。

倡行爱心善举,彰显电业爱心。长泰供电公司将继续发扬红十字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尽己所能,汇聚人道力量,共建和谐社会。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