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刘云山在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会上的讲话
http://wmf.fjsen.com 2011-06-23 08: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各位艺术家,同志们、朋友们: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前夕,中宣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文联召开大会,隆重表彰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文艺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文艺战线的亲切关怀,必将进一步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为繁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此,谨向受到表彰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党的十六大以来,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蓬勃发展,我国文艺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历史性成就,精品佳作大量涌现,文化产品和服务更加多样,文化市场日益活跃,呈现出生机勃勃、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先进文化前进方向,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勤勉敬业、辛勤耕耘,生动反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热情讴歌国家繁荣富强与民族团结进步,真情描绘人民群众在党领导下创造幸福生活的精神风貌,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繁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做出重要贡献,为推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历史进程做出重要贡献。

文化是一个民族生生不息的血脉和灵魂,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今时代,文化的地位作用日益凸显,影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广泛而深刻。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立足新的历史起点,描绘了我国文化改革发展新的蓝图,进一步明确了文化发展的方向、目标和任务,我国文化正迎来一个繁荣发展的黄金期。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需要广大文艺工作者在推动伟大事业的历史进程中积极进行文化创新创造,在服务人民群众的艺术实践中倾情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努力做崇德尚艺、德艺双馨的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者。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