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 正文
泉州市心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
http://wmf.fjsen.com 2011-06-14 18:15   来源:心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我来说两句

志愿服务是人们自觉为他人和社会服务、共同建设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新形势下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一个阶段以来,心愿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在市委文明办、团市委的领导下,在市青志协的直接指导下,持续快速发展,各志愿服务小组开展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我市创建文明城市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推进和谐南安建设的重要力量,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各级领导高度肯定心愿青年志愿服务的工作,要求认真总结经验,吸收好的做法,把我市志愿服务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发挥更大的作用。各级领导的重视和关心,给广大心愿青年志愿者以极大的鼓舞,指明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在市文明办和团市委的悉心指导下,心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理事会按照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核心,认真组织服务队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各项活动中,通过文明城市创建,服务队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一定效果,现总结如下:

一、按团市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通知》精神,心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制定了志愿者工作目标任务及测评方法,要求各服务小组认真做好志愿者注册工作,深入开展志愿者活动,建立完善志愿者工作档案,营造志愿服务良好氛围。

二、工作特色

(一)加强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心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紧紧围绕城市和农村及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出发,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形成了由服务队理事带头,学生志愿者、红十字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共同参与,共同开展各种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构建起了参与有序、运行高效的志愿服务体系。特别是服务队长期坚持把开展社区志愿服务作为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努力壮大我市志愿者队伍,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将全市的社区志愿服务不断推向深入,并获得了全国“优秀社区志愿服务队”称号,服务队负责人黄清火同志获得全国“奉献之星 优秀社区志愿者”荣誉称号。

(二)明确志愿服务的范围和重点。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服务队通过网络广播、电视、报刊等方式引导支持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居民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大力组织开展社区家园清洁、医疗卫生、支教、扶贫济困、心理援助、抢险救灾、维护治安等志愿服务活动。心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开展活动时坚持有针对性地设计项目、开展活动,坚持量力而行、 务求实效,坚持志愿服务与实现个人发展相统一等原则,通过强化志愿服务方向,让志愿者在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 献的过程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