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工薪夫妇"联合万人"打拐" 4年解救200余名儿童
http://wmf.fjsen.com 2011-06-03 09:20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长春6月1日电题(“中国网事”记者周立权、李双溪、马姝瑞)近日,国内一个帮助走失、被拐、被遗弃儿童寻找亲人的公益网站——“宝贝回家寻子网”引发网民关注。网站创办者张宝艳、秦艳友夫妇依靠微薄的工资,与网上2万名志愿者一起,公益“打拐”4年解救200余名儿童,感动了众多网民。六一节前,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赶赴吉林省通化市,听“工薪夫妇”讲述了“打拐”背后的爱心故事。

  【核心网事】公益网站,不让丢失孩子的家庭泪雨飞

  “宝贝回家寻子网”于2007年4月30日开通,是张宝艳和丈夫秦艳友自费创建的,是一个帮助走失、被拐、被遗弃儿童寻找亲人,同时帮助因各种原因流浪、乞讨、卖艺儿童回归正常生活的公益网站。

  打开“宝贝回家寻子网”,一首名为《别让妈妈的世界泪雨飞》的歌曲同时响起,催人泪下——“夜深了宝贝你怕不怕黑,天冷了宝贝你在哪里睡,你的脸上是否挂着无助的泪,没有你我的心已碎……北风吹宝贝你怎样面对,雪花飞宝贝你找谁依偎,我的心中时刻担心你的安危,没有你我就要崩溃……”

  “宝贝回家寻子网”从建立之日起,张宝艳就辞掉了工作,专职管理网站,而所有花销由在通化师范学院工作的丈夫秦艳友微薄的工资来支撑。由于是公益网站,在网站运行前两年,夫妻俩拒绝了所有好心人和爱心企业的赞助。他们几乎投进了所有积蓄,被拐儿童治疗救助费、上网费、电话费……这些花销让他们的生活捉襟见肘。

  “我家现在住的仍是70来平方米的老房子,没有装修过,老电视陪伴我们都快10年了……但为了不让丢失孩子的妈妈泪流不止,我们愿背负所有苦难。”秦艳友说。

  在得知“工薪夫妇”的事迹后,不少网民深受感动。网民“游客”说:“感动之后还是感动,祝愿更多失散的孩子在爱心接力下找到亲人!”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