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记者视线:东南网记者安溪调查脑炎侵袭儿童事件
http://wmf.fjsen.com 2011-06-03 08: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夏之交是感冒发烧的多发季节,在湖头陆大医院仍有不少孩子在输液

东南网6月2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 林晨)从今年5月起,安溪县湖头镇一些家庭陷入担忧焦虑的情绪之中。湖头镇位于安溪县西北部,距离福州大概300公里,常住人口有8万多人,流动人口1万多人,是一代名相李光地的故乡。除了茶叶外,这里的米粉也颇为出名,被外界冠以“湖头米粉”,畅销各地。五一节过后,镇上不少小孩子发起了高烧,38℃,38.4℃,持续不退。镇医院未能明确病因,患病小孩接连被送到县医院,“一时间县医院走道上也坐满打点滴的小孩子,3个人当中就有2个是来自湖头,以致医生一看到有小孩子发高烧就问是湖头的吧。”一位村民这样形容当时的情况。

病因一度未明 有些人送小孩到外地

孩子都是家长手心里的宝,有些人很是担心,就把孩子暂时送到泉州市区、厦门,也有的家长带着孩子到山上去,“远离人群”。这时新的一个说法在村民中传播开来:泉州、厦门的医院也来了不少发高烧的安溪儿童。

至于有多少患病儿童,由于没人告知,村民也说不准,只能在私下猜测。记者6月1日在当地采访时,就听到了众多版本。

由于缺乏权威的说法,村民们也自己在议论着发病的原因。有的怀疑是污染造成,孩子们是吸入了污染的空气所致;有的怀疑是传染引起的;一位家长甚至接到了在外地打工儿子的电话,说该病是由可乐引起,提醒不要再喝可乐……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