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 正文
漳州启动"创建幸福家庭活动" 成立6支志愿者队伍
http://wmf.fjsen.com 2011-05-30 15:0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黄妍婷)5月29日,漳州“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在漳浦启动,同时宣布成立6支创建幸福家庭志愿者服务队伍。省计生协会会长黄贤模、省人口计生委党组书记池秋娜、省计生协会副会长黄子曦;市领导林晓峰、黄浦江、陈汉夫,老领导张全金、杨琼、谢成立等出席会议。

日前,漳州被国家人口计生委、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确定为全国首批“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试点市之一,这是福建省唯一的试点城市。

会议指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幸福是人口发展、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础。“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是一项长期任务,也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关注家庭发展。要深入研究解决家庭发展中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切实提高家庭发展能力,促进家庭和谐幸福。要先行先试,树立特色品牌。要紧紧围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的“文明、健康、优生、致富、奉献”五个方面重点,切实把握政策推动、宣传倡导、特别扶助、生育关怀四个着力点,积极先行先试,建立健全家庭发展政策,努力创出富有漳州特色的工作品牌,力争把试点市提升为示范市。要凝聚力量,推动工作落实。要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充分发挥各有关部门职能作用和群众团体、社会组织群众基础扎实的优势,齐心协力,形成合力,使创建活动遍地开花,惠及万家。

会上,有关领导向贫困母亲、流入困难农民工和农民工留守儿童代表发放了帮扶款和慰问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晓峰宣读了《关于成立漳州市“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志愿者服务队伍的通知》。副市长黄浦江,副市长、漳浦县委书记陈汉夫,市计生协会会长杨琼分别作了讲话。脱贫致富家庭代表和“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志愿者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