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 正文
“阳光学子”为榕城农民工子女送关爱
http://wmf.fjsen.com 2011-05-26 15:44   来源:福州大学阳光学院    我来说两句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在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期间集中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履行社会责任,福州大学阳光学院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围绕“亲情陪伴”、“爱心捐助”、“自护教育”、“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等内容,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福州大学阳光学院团组织搭建“大手拉小手”、“关爱一生”一对一结对帮扶等活动载体,拓展青年志愿者与农民工子女结对帮扶机制。3月19号,200多名青年志愿者冒着大雨走上福州各大街头拉开了以“一帮一关爱农民工子女”为主题的义卖报纸活动。志愿者们克服大雨的困难,向广大群众号召关爱周围的农民工子女。志愿者感动了路上的行人,他们靠着自己的努力一共筹集了5000多元的善款。这笔善款捐助给他们结对的农民工子女。团组织也分别依托社区活动中心、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建立了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基地。3月20号,青年志愿者们前往沿山社区看望居住在该社区的农民工子女。在沿山社区活动中心,志愿者们与农民工子女开展了“讲故事比赛”、 “幸福拍手歌”、“啦啦操”、“生活小常识”、“猜谜语”等活动。志愿者们还与孩子们共同参与单双向沟通训练、优点集中营、突出重围、串名字等小游戏,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并通过与农民工子女聊天交流的方式,对农民工子女们进行心理辅导。最后,志愿者们向农民工子女们捐赠了教辅图书等礼物。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