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社区志愿者> 厦门 > 正文
美湖社区关爱空巢老人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11-05-23 09:38   来源:美湖社区    我来说两句

“大爱无疆,上善若水”!幸福美好的生活离不开亲情、爱情和友情,每个人都需要来自他人的关爱,也需要在关爱他人的过程中获得满足感。

美湖社区正是从这一良善的动机出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将慈善爱心事业引入社区并让它在小区中不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美德。然而,并不是每一位老人都能享受到天伦之乐,美湖社区的1200多名花甲老人中就有这样4位空巢、孤寡老人。从话家常、送慰问品,到替老人过生日、装“平安铃”,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无不急老人之所急,想老人之所想,将慈善爱心工作落到实处,让老人真切的感受到了“社区儿女”对他们的孝心。1998年,社区归侨曾金莲和王文兴夫妇唯一的儿子去世,二老的亲人又都在国外。居委会工作人员知道这件事后组织辖区内的志愿者成立“周末好儿女”,承担起了帮扶这对孤寡老人处理日常事务,每逢过年过节给老人送去慰问品。

积小善而成大爱,美湖社区居民在一次次的慈善活动中让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实现了自身价值并获得了满足。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些活动形成了社区互助友爱、相互关心的和谐氛围,使慈善活动成为社区工作和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郑文哲)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