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 正文
榕建海上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志愿者队 搜救力量加强
http://wmf.fjsen.com 2011-05-18 08: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记者从福州海事局获悉,自2011年起,福州海上搜救中心将进一步整合海事、海警、渔业部门等公务社会救助力量,结合专业救助力量共同开展搜救行动,台湾海峡搜救力量进一步加强。

据介绍,福州海域海况复杂,交通密集,海事部门正采取多个措施加强海上应急救援指挥能力。目前福州VTS中心设备已经基本到位,将力争在今年下半年投入试运行,届时VTS、AIS、CCTV、VHF等信息资源将有效整合,对福州沿海水上交通形势的宏观监控将更为高效;特别是在雾季和台风来临期间,能够及时组织船舶进入锚地抛锚,大大提高了船舶在交通密集区、交通要道的通航能力,同时也将为船舶在恶劣气象条件下的安全运营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海事部门还将积极推动海上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建设。搜救中心将从培养一批身体素质过硬、技术能力突出的专业空巡执法队伍,以应对福州港口经济高速发展带来的一系列海事监管难题,加强对海巡艇通信保障能力的建设,以直升机为中心,配备更为高效的通信设备,以强化海空立体通信能力两个方面入手继续加强搜救力量整合。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