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 正文
浦城法院:开展“助残维权”法制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1-05-17 15:08   来源:浦城县人民法院    我来说两句

5月16日,浦城县邮政广场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县法院的青年志愿者正在这里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他们两人一组、六人一队,正忙于为群众特别是残疾朋友分发诉讼指南、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

“我原本在一家木材加工厂打工,去年12月两根手指被截断,我想向工厂索赔,但没有劳动合同怎么办?”“残疾人接受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有哪些优惠政策?”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内容涉及劳动就业、工伤保险待遇、残疾人维权等多方面的问题。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面向社会宣传劳动法、残疾人保障法等相关法律,增强社会公众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的观念,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鼓励和引导广大残疾人学法、守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青年志愿者的行动为困难中的残疾朋友带去希望和鼓励,向他们传递这样的信息,那就是—党和社会始终在关心他们,为他们提供帮助”,浦城县人民法院方面表示将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为更多的贫困残疾朋友提供更周到的法律服务。

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2份,现场解答咨询61人次,受理残疾案件2起,办理法律援助事项9件。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