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社区志愿者> 厦门 > 正文
思明区挂牌成立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
http://wmf.fjsen.com 2011-05-17 11:13   来源:思明区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为推进社区志愿者服务和未成年人德育工作,进一步做好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和“小蓓蕾俱乐部”这两项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测评的重要指标内容,5月13日上午,思明区率先在全区96个社区挂牌成立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和社区“小蓓蕾俱乐部”。

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是区、街志愿者协会的分支机构,由街道社区志愿者分会和社区共青团组织管理,以“爱心超市”、“爱心网校”、“爱心餐桌”、“爱心课堂”、“爱心圆愿”、“爱心助学”和“平安铃”活动为载体,充分调动本社区资源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小蓓蕾俱乐部”面向未成年人,下设少儿阅览室、绿色网吧、青少年科普工作室、心理健康咨询室,做到有专人管理、定期开放。未成年人凭居民户口薄或暂住证到居委会登记,成为俱乐部会员,每人发放一枚“思明小蓓蕾”徽章。

为指导社区更好运行,区委文明办、区民政局还出台《思明区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工作制度(暂行)》和《 “思明区小蓓蕾俱乐部”规章制度》。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