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社区志愿者> 厦门 > 正文
湖滨社区:空巢老人温暖的家
http://wmf.fjsen.com 2011-05-13 15:58   来源:湖滨社区    我来说两句

湖滨社区有10多名空巢老人,社区一方面组织志愿者和他们结对“一对一”帮扶,为他们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困难。另一方面,为他们安装“平安铃”,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美好。      近日,湖滨社区走访了社区的空巢老人陈大妈,由于风湿关节肿大,年龄又比较大,平常几乎不出门,一见到社区的工作人员,老人们由衷地说:“我们不要求年轻人物质上给予什么,就是渴望听到一句温暖的知心话。虽然年纪大了,但是社区没有忘记我们,这些年社区为我们这些老人提供很多便捷、人性化的服务,我们非常感激。”

阿英大妈就是与陈大妈“一对一” 结对帮扶的,陈大妈说:“阿英每次去买菜都会帮我也买上!也经常来我家煮饭给我吃,帮我整理房间,我比她大几岁,我们俩成了好姐妹,但还是非常地感谢她!”(钱丽君、林鹭虹、陈端端)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