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城市 > 正文
石狮强化小流域水环境管理 为22条血管"化淤"
http://wmf.fjsen.com 2011-04-25 10:56   来源:石狮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闻提示:

全市22条排洪沟和时令小溪相当一部分重病缠身,我市从垃圾治理、污水截流、环境整治等多个层面进行源头治理,力图恢复小流域原生态

本报讯 今年来,石狮市委、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大力推进小流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采取3项措施加强全市10条排水(洪)沟和12条时令小溪(梅港沟、塘头沟、东排水沟、西排水沟、灵山沟、东茂沟、山雅沟、后垵沟、雪上沟、石狮经济开发区排洪沟和厝上溪、都宫溪、西岑溪、下宅溪、子英东溪、子英西溪、塘园溪、龟湖溪、水尾桥溪、大厦溪、莲坂溪、伍堡溪)的小流域水环境管理,保障环境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石狮定期组织小流域各类环境污染源(点)调查工作,以村、社区为单元,对全市10条排水(洪)沟和12条时令小溪,逐条摸清污染来源,逐条分析污染构成,逐条制定整治计划。以镇、街道为基础,全面治理生活垃圾、海漂垃圾、建筑垃圾、畜禽养殖污染,实施小流域清淤、护砌、截污和雨污分流,逐年建设污水收集管网工程。市规划建设局牵头负责,设立小流域垃圾治理“以奖代补”专项经费,建立检查考核评比制度,加大日常巡检力度,防止小流域垃圾污染“回潮”现象;市环保局负责加强工业污染源的监督管理,加强对10条排水(洪)沟、12条溪流的环境质量监测,加强对晋江市入境水体的环境质量监测;市经济局牵头实施“五小”、“三无”企业及“落后产能”企业、建筑饰面石材加工企业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市农办牵头实施畜禽养殖污染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经过各有关部门及相关镇办的共同努力,目前,整治已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

(记者 吴启辉)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