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公民道德建设 > 正文
离休老干部资助禁毒帮教子女上大学
http://wmf.fjsen.com 2011-04-22 17:13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4月22日讯(通讯员 陈群晖)"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关心和爱护他们是我的责任。"老王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老王就是王宝田,江西省军区原司令员。今年已经84岁的他离休后,住在厦门开元街道虎溪社区。退休后,他积极参与社区计生协会和关工委的助学活动,看见社区一些贫困家庭的孩子上不起学,就把自己的工资分出一部分,资助他们。

5年前,老王知道社区有位小孩小竟(化名),家境非常困难,他父亲因为吸毒进了监狱,母亲又得了神经病,生活过得很艰苦,面临辍学。老王得知后马上每月资助他,帮助他解决了生活困难,主动提出和他"结对子",每个月提供资助200元生活费,联系社区为他申请了最低生活保障金,还督促他学习,给他讲为人处世的道理。小竟在他的教育下越来越懂事,学习认真了,生活态度积极了。老王还语重心长地对他说:"以后要努力考上大学,我会一路资助你到大学毕业……"。现在小竟正在厦门一所大学读书。

"是组织培养了我,现在我尽我的能力去帮助贫困孩子上学,这是应该的。"老王告诉我们,他助学的理由就是这么简单。老王,资助学生上学,给他们讲革命故事,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是虎溪社区人心目中最慈祥的爷爷。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