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海西志愿者> 编导札记 > 正文
当不平凡遇见女性
http://wmf.fjsen.com 2011-04-22 11:31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詹红荔到学校看望学生

詹红荔和志愿者一起在南平福利院  

同样是女人,詹红荔和曾菊英有着全然不同的命运和经历。詹红荔,一个是出生于书香门第的大家闺秀,刺绣、书法、演讲不说样样精通,却也种种都折腾得有模有样。作为南平市延平区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庭长,詹红荔用真心和爱心挽回了许多迷途的问题少年,在许多少年犯给她写的无数的信件中,我们看到了她数年如一日的付出。

“其实在我的心目中,你早就是我的好妈妈了。”

“是你让我看到了我的前途充满希望,因为你的爱,使我在这里不再感到孤单和寂寞。”

詹红荔给青少年做报告  

詹红荔与新生少年一起表演节目  

每每收到这些孩子的来信,詹红荔总会整整齐齐地把它们粘帖保存起来,而每每读起这些信,她又总会泪流满面。在拍摄的过程中,詹红荔委婉地拒绝了我们采访这些孩子的想法,她说在这些孩子面前重新提起往事,她的心很痛……

我们没有太多的争取,因为我们不希望去伤一个“慈母”的心。

榜样的力量,春风化雨;榜样的力量,润物无声。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