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海西志愿者> 编导札记 > 正文
当不平凡遇见女性
http://wmf.fjsen.com 2011-04-22 11:31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每一个平凡中的不平凡都有着与众不同的闪光点,就像“身边好人”颁奖晚会上给予“好人”的致敬词中所说的,好人,或许只是普通的一个,但是一棵小草也代表春天的颜色,今天,他们树立了榜样,明天,我们一起传承中华美德。在没有跟这些人接触之前,或许你会觉得“道德”只不过是虚无缥缈的华丽,或多或少有着许多炒作的色彩,可是,真正走进他们,不经意间,你会感受到一股从未有过的力量,或许这就是榜样的力量。而这种力量,若是源自于女性,却愈发的震撼人心。

曾菊英,一个来自四川的晋江媳妇,面对残疾的丈夫、婆婆以及年幼求学的孩子,19年不离不弃。我们很诧异,到底是什么支撑她走过这常人难以想象的19年,又是什么让她创造了孝老爱亲的传奇?

记得志愿者陈青说过这么一句话,估计我这一辈子都会把它奉为经典,她说“奇迹就是简单的坚持”,是的,坚持,可是坚持也要有坚持的理由和动力,坚持也要有坚持的勇气和毅力。在曾菊英家曾经辉煌的院子里(据说,她的公公是华侨,在去世之前家境相当不错),她泪流满面,跟我聊起了自己酸甜苦辣。

丈夫是个典型的闽南男人,十足的大男人主义者,在他的眼中,妻子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应该的,19年,让曾菊英记忆犹新的唯一的一次甜蜜,是丈夫为自己偷偷买来的一条裙子,说起这个,曾菊英的脸上淡出了小女孩般的羞涩,这个时候的她美丽至极。

曾菊英给婆婆剪头发

曾菊英照顾婆婆

 就在他们新婚后的第一个月,丈夫不小心被拖拉机撞成了残疾,而此时她也发现腹中的小宝宝开始悄然萌动,或许是倔强的性格使然,就在乡里人议论纷纷,说曾菊英可能会离开的时候,她坚强地留了下来,并且一留就是19年。她说,儿子16岁时,暑假打零工一天赚了20块钱,当她听到这个休息的时候,她觉得自己所有的付出都值了。

女人,一旦坚强地挺过来,虽然有眼泪,却足以顶上半边天。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