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社区志愿者> 莆田 > 正文
凤山社区入选中国社区志愿者服务网联络点
http://wmf.fjsen.com 2011-04-13 15:42   来源:荔城区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4月13日讯 莆田市荔城区镇海街道凤山社区去年定为中国社区志愿者服务联络点。去年下半年由社区书记林玉坤牵头成立了社区200多名志愿者服务队。他们从小广告清理、占道经营整治、卫生打扫等攸关居民生活、出行利益的小事做起,共计组织志愿服务60多次,获得了社区居民们的交口称赞。

当日,笔者来到凤山社区采访时,正遇到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郭炳粼正在帮助残疾老人林淑美修理电路。说起家里发生的停电一事,就对社区志愿者感激不尽,她说:“多亏社区志愿者在啊,要不这么冷的天,没电就麻烦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他们每周最少要到所在辖区的残疾、五保老人家中一次,解决这些老人的生活。

社区志愿者深入社区和居民家中开展义诊、修理、咨询等多项服务,并为老年人、残疾人、特困户送去生活必需品,听取他们所需要求,满足社区弱势群体的服务要求。志愿者还及时为社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信息服务,对特困户、无业人员、下岗失业人员进行造册登记,确保社区劳动就业保障工作,并帮助辖区下岗失业人员、特困人员解决劳动就业,这些举措不仅增强志愿者自我服务意识,还发挥了志愿者的榜样和模范作用,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该社区已形成多功能的社区服务网络格局,为居民创办了爱心超市、爱心书屋、爱心诊所、爱心学校、爱心热线、爱心窗口等服务。爱心超市至创办以来,共发放爱心受助卡480张,帮助困难居民达100人次。还设置了市民学校、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完善社区文化设施建设。同时开展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为载体,以倡议书的形式在居民区宣传发动居民积极参加社区各类文化艺术队伍,利用爱心书屋、爱心学校、市民学校,向居民“送知识”、“讲学习”,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教育知识答题。在青少年中开展“每天一小时,每月一本书”读书活动,组织开展“学习进社区,学习进家庭”等活动,使社区里的家庭学习蔚然成风。

据了解,该社区通过党员志愿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使社区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更上一个台阶。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