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积极向《福建日报》 “志愿者在行动”栏目投稿的通知
http://wmf.fjsen.com  2011-04-06 09:24:05  来源:省文明办
    

各设区市委文明办、省直机关文明办、省志愿服务活动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省创建文明行业竞赛活动省直主管部门:

为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精神,推进我省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省委文明办和省志愿者协会将于20114月上旬在《福建日报》“东南网事”版开辟《志愿者在行动》专栏。为充分展示志愿者风采、交流各地志愿服务活动经验,增强宣传实效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省委文明办、省志愿者协会

承办单位:东南网、文明风网

二、专栏主旨

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宣传志愿者感人事迹,充分展现志愿者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时代风采,营造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舆论氛围。

三、专栏题材

围绕城乡发展、社区建设、扶贫济困、关爱空巢老人、关爱农民工、维护公共秩序、抢险救灾、环境保护、海内外志愿服务交流以及大型社会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采写志愿者典型事迹。

四、工作要求

1、题材事迹客观实在、富有典型性、真实动人。

2、稿件撰写言简意赅、条理清晰、文通字顺,字数在10001500字左右。

3、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提供新闻线索,并支持、配合栏目组做好采编工作。

4、各地文明办要积极发动新闻工作者、信息联络员及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采写稿件。省文明办将按季度公布稿件采用情况,并将其作为信息工作评比和志愿服务活动先进单位评选的一项依据。

栏目邮箱:xur@fjsen.com,标题请注明:线索提供或投稿,联系人:徐嵘,电话:0591-87079322

请设区市委文明办将此通知转发给所辖的市、县、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     福建省志愿者协会

 

201146


责任编辑:徐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