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访谈评论 > 正文
大学生基层服务后有何优惠
http://wmf.fjsen.com 2011-03-30 09: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问:我在大学本科毕业之后参加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到今年9月份就服务期满了,想了解一下对于我之后的就业,国家有什么政策支持?

  赵飞

  答:“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项目服务期满的毕业生,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公务员招录地市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要明确录用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比例;县及乡镇机关要拿出一定职位,专门招考到村任职等基层就业项目的大学生。

  事业单位招聘鼓励在项目结束后留在当地就业,参加各基层就业项目相对应的自然减员空岗,全部聘用服务期满的高校毕业生。从2009年起,到乡镇事业单位服务的高校毕业生服务满1年后,在现岗位空缺情况下,经考核合格,即可与所在单位签订不少于3年的聘用合同。同时,各省区市的县及县以上相关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应拿出不低于40%的比例,聘用各基层就业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毕业生。

  考学升学服务期满后三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高职(高专)学生可免试入读成人本科。

  国家补偿学费和代偿助学贷款政策参加各基层就业项目的毕业生,符合规定条件的,可享受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

  服务期满自主创业者可享受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小额贷款担保和贴息等有关政策。

  其他各基层就业项目服务年限计算工龄。服务期满到企业就业的,按照规定转接社会保险关系。

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