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关爱空巢老人 > 正文
社区养老待完善(聚焦·应对未富先老)
http://wmf.fjsen.com 2011-03-22 14:07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天津市和平区先后投入3000多万元,改造了1个区级康乐园为老服务中心、6个街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35个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建立了2个老年人配餐点。其中,社区日间照料站的日常服务由老协会员、志愿者和社区社工轮流承担。该区还建立了居家养老呼叫服务中心。老人在家中需要提供家政、医疗、排险等应急需求时,只要按下求助键,服务中心立即就会安排上门服务。目前全区已有1000户重点老人入网。

  天津市和平区民政局组建了由下岗、失业人员为主体的泰康家庭服务公司,目前有110名服务人员。公司受区政府委托承担全区重点老年人的养老服务,可提供理发、修脚、卫生清洁、代购代买等56个服务项目。图为公司服务人员为高龄老人送餐。

  李世琦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