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访谈评论 > 正文
志愿者团队怎样破茧化蝶
http://wmf.fjsen.com 2011-03-21 18:23   来源:四川日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灾后恢复重建“三年目标任务两年基本完成”,支撑灾后志愿服务的各种公益资源也在减少。

◎参与盲童关爱项目,志愿者必须经过长期培训,要用黑布条将眼睛遮住,好感受黑暗中的人需要怎样的服务和尊重。

◎要让四川志愿服务团队迅速提升公益项目运作水平,需要确立需求导向理念和专业化服务理念。

一张张增加的凳子,一次次刷新的人数……12月初由团省委举办的四川志愿服务公益资源交流会,热闹程度让团省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李静很意外:“原只打算邀请90多名公益组织代表,但没想到才放出消息,电话便打爆了,最后一再控制,还是有160名代表到场。”

到场者中,以各种志愿者组织的代表居多。他们积极与会,不仅因为这是两年来志愿者团队的最大规模聚会,更缘于心中的焦虑:随着灾后恢复重建“三年目标任务两年基本完成”,大规模应急性志愿服务需求迅速减少,支撑灾后志愿服务的各种公益资源也在减少,志愿服务团队如何才能持续生存发展?到场的每一个志愿者组织代表,都希望能在交流中找到新的出路。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