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访谈评论 > 正文
大力弘扬志愿精神 引领文明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11-03-21 18: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24日在北京召开了“迎世博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座谈会。会议认真总结了这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成功经验,并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期望。来自上海、广州等地的志愿者代表,畅谈了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和体会。从志愿者精彩的发言中,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价值追求,感受到了志愿精神的崇高伟大。

近年来,在相关部门的大力倡导和组织下,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国深入开展,志愿者队伍逐步发展壮大。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志愿者队伍就以其高效、优质、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国内外的广泛赞誉。志愿者们也以其良好的形象,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世博会、亚运会志愿服务活动,是对奥运良好传统的延续。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续写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描绘着一幅幅感人的画面。

志愿者是当今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用自己的一份努力,为文明进步积淀着力量。在志愿者身上,热情奉献、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的精神,展示着社会的文明和谐,印证着时代的发展进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世博园、亚运赛场上处处活跃着的志愿者的身影,展示着中国人民讲文明、重礼仪、团结友善、热情好客的时代风采,树立了文明中国、礼仪之邦的良好形象。

志愿者的可敬,贵在有着崇高的理念和追求,贵在默默地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以身为范。正如一位志愿者所说的那样,“我不但自己要做一个‘永久牌’的志愿者,还要把志愿服务意识传给我认识的每一个人,带动更多的人一起做优秀的志愿者。”志愿服务,是对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展,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显著标志和重要推动力量。让我们共同来努力,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社会风尚和融洽和谐的人际关系。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