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访谈评论 > 正文
给予政策优惠,让志愿者有时间服务
http://wmf.fjsen.com 2011-03-21 18:2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如何关心农民工子女成长,让志愿服务充实到最需要的地方?这些也成为了一些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昨天,全国人大代表、著名歌唱家谭晶在两会小组讨论会上建议:多关注农民工子女的生活、学习和成长,希望志愿服务能为农民工子女带去温暖和帮助。

华西都市报记者曾多次采访报道谭晶。她热心公益事业,2004年被中国妇女儿童基金会评为“慈善之星”,并担任“春蕾计划”形象大使。2008年汶川发生大地震后仅十余小时,谭晶为灾区捐款30万元。2008年,她获得第19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的称号。

作为人大代表,谭晶曾提交过关注女大学生就业、呼吁设立老艺术家基金等多个建议,并连续三年在两会期间呼吁制订《中国志愿服务促进法》。今年她又连续笫四年提交关于志愿者立法的建议。

身为奥运、世博、亚运会等志愿者大使的谭晶笑称自己很“较真”。据谭晶透露:今年她关注农民工子女,希望志愿服务能为农民工子女带去温暖和帮助。不久前,她随团中央志愿者慰问农民工子弟小学,发现这些孩子下午放学后,由于家长还在外面上班,因此无人陪伴。

谭晶建议:希望各个企业和单位,可以跟农民工子弟进行结对子活动,能有志愿者跟这些农民工子弟结对子。此外,她还特别关心志愿者的生存状态。建议单位和企业给那些有志愿服务意向的员工以机会,可以请长假去做志愿服务工作。政府对企业给予相关政策优惠,鼓励企业为志愿者开绿灯。(记者杜恩湖)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