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访谈评论 > 正文
志在 愿在 雷锋精神永在
http://wmf.fjsen.com 2011-03-15 10:58   来源: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我助人我快乐”,上海志愿者网招募中,5000多个志愿服务项目期待市民加入;全市各媒体刊播的志愿者公益广告拨动着人们的心弦。敬老、帮困、助残、助学、便民、就业、环保、维权、禁毒、科普、心理援助、无偿献血、骨髓捐献……连日来,不断有市民网上报名。

  又逢学雷锋纪念日,申城5日再掀志愿服务潮,35万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世博后志愿者首次大行动。

  “白菜”从园区到社区

  又见“小白菜”!5日上午9时,中国馆入口处参观人流如长龙。身着新的上海志愿者服装亮相的志愿者面带微笑:“您好!请往这边走……”来自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的600多名“小白菜”,在双休日和节假日等客流高峰时间,为游客提供信息指引、秩序维护、客流引导、文明劝导和应急处置等服务。

  “小蓝莓”也与统一标识的上海志愿服务站一起再次出现在市民身边。这些设在车站、码头、闹市区等人流集中地方的城市服务站点,继续为市民提供日常的信息咨询、应急救助、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

  从世博会走来,“白菜”与“蓝莓”已从一种志愿服务形式,更广泛地延伸为申城公益服务品牌。长宁区志愿者协会通过虹桥志愿服务网,广泛招募从园区离岗的“小白菜”到社区继续“上岗”。迄今已有多所高校近200名“离岗”小白菜参加社区各类志愿服务,并在8个服务基地建立了长期志愿服务队伍。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