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重要资讯 > 正文
传统拗九节 居家养老情
http://wmf.fjsen.com 2011-03-03 17:33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3月3日讯 正月廿九日,是福州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拗九节”,又称“后九节”、“孝九节”。为弘扬“百善孝为先”,“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由台江区团委、台江区老龄委、台江区关工委主办,苍霞街道办事处、苍霞新城社区承办的 “传统拗九节,居家养老情”拗九节敬老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苍霞新城社区嘉和苑展开。

3月1日下午,社区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搭起大灶台,为社区老人们烹熬香浓的拗九粥。同时,社区还开展爱心送粥行动,将表达敬老心意的“拗九粥”和“太平面”送到社区孤寡、空巢、困难老人家中。此外,辖区内的亲亲幼儿园、台江区第一中心小学的学生和社区共建单位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医科大学志愿者队伍也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与社区老寿星共庆拗九佳节,与社区居民一同关爱老人,共筑家庭和睦,构建社区和谐。台一小师生和社区文艺轻骑兵队伍精心准备节目,为社区老人们送上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台江区居家养老成员单位及志愿者便民服务队伍还在现场设点为辖区老人提供体检、保健、家政、维修家电和心理、法律咨询等便民服务。

此次“拗九节”孝老爱亲活动以倡导孝老爱亲道德风尚、培育公民良好的文明素质为重点,突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主题,积极发动辖区群众、共建单位和青少年学生广泛参与“拗九节”活动,弘扬传统美德,共树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