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公民道德建设 > 正文
永安市:陈小燕荣获“中国好人”称号
http://wmf.fjsen.com 2011-03-01 16:59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养鸡卖蛋是她们家不稳定的另一经济来源。就是鸡蛋,一家人从来没有吃过一个。有一次,小燕捡鸡蛋时,打破了蛋壳,她用碗头装好,送到经常向她家买鸡蛋的村民家乞求道:“叔叔,这个蛋才刚打破的,你能买去吗?”好心的村民二话不说收蛋付钱给她。

奶奶病了,小燕像小大人一样,会给奶奶换衣服、梳头发,嘱咐奶奶按时服药,才能健康保护这个家庭。别人送到学校给她吃的牛奶、水果等食品,小燕从不沾一口,定要带回家给三个老人补身体。

为了不让奶奶多花钱,一年四季她都穿别人送的大人衣服,把整个屁股都遮挡住了,不怕别人笑她矮小。

读中学后,星期六一回家,她早早起床、扫地、做饭、摘菜、喂鸡、洗衣服,为防止70多岁的奶奶上山砍柴摔倒,她上山砍柴并劈好给家里烧。

近4年来,有很多很多好心人,不断为小燕助学解困,使小燕一家非常感激,前段时间有人问起小燕: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小燕回答:当然是升高中上大学。在场的爱心人士也承诺,将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小燕实现这个梦想。

陈小燕同学坚强、乐观、勇敢面对生活的精神感动燕城,通过新闻媒体的报道,也感动社会各界人士。2010年3月,她当选感动福建2009年度十大人物。(永安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