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公民道德建设 > 正文
百岁老人卧床五年 六旬孝子悉心照料
http://wmf.fjsen.com 2011-02-23 17:28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2月23日讯 (通讯员 翁明)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一位普通的老人,却用他的行动,推翻了这一说法。他,就是官伦健。

今年66岁的官伦健是光泽县杭川镇镇岭社区居民,他是一个老实憨厚的人,他的妻子何典凤也是一位乐于助人,和蔼可亲的老人,夫妻俩结婚已有三十六年了,一直和睦相处。他们上有一位百岁的老母亲,下有二子二孙,一家九口人生活融洽。

官伦健的母亲出生在民国元年,风风雨雨中走过了两个世纪。她老人家看到现代社会衣、食、住、行等方面的改变,给她的思想带来很大的愉悦,因此有了健康的身体。在前些年,九十多岁的她还能自己洗衣服、做饭、洗碗,还可以自己料理家务,与子女争家务事做。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6那年她到女儿家住,在上卫生间时,不慎滑倒把脚给摔断了。当时官伦健接到姐姐的电话,就立刻雇车送母亲去医院,经过检查髋骨断裂成四块需要动手术。但医生考虑到老人年纪太大不适合动手术,建议取药回家调养。老人家由于疼痛所以大哭大叫,而官伦健全家人只能在床边跟着流泪却无计可施。经多方打听,官伦健得知有一个草药郎中能结骨,便连夜雇车赶到乡下请来了郎中。但也是因为老人家年纪太大的缘故,郎中也不敢动手推拿结骨,只留下几付草药,交待官伦健捣碎后贴在其母亲的痛处,每隔一段时间换一次药。

从此,老人家的吃、喝、拉、撒都在床上,而官伦健也就在母亲的床边长驻了下来。骨折的老人家大小便是最困难的事,虽然买了纸尿布给她,但每天要换上八到十次,那难闻的气味都令官伦健吐过数十次。经过六个月的悉心照料,官伦健的母亲可以坐起来了自己动手吃饭了,官伦健又在床边用木沙发锯了一个洞,下面放痰盂,方便她母亲就近如厕,拉完就倒了,房间也不会有气味了。

为了她老人家生活的更舒心,官伦健还特意买了一部彩电装在床头,经常陪她聊天,讲一些社会上的事,以及社区的关爱。社区还为她送来棉被、慰问金,也常来看她。官伦健还常用轮椅推她到公园玩。夏天床头装好电风扇、冬天垫好电热毯,经过官伦健4年悉心的照料,老人家慢慢的可以下地了。

今年的7月10日,是官伦健母亲的百岁大寿,我们相信,在官伦健的孝心照应下,老人家一定过的更健康舒心。(光泽县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