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公民道德建设 > 正文
汪建生:身残志坚奏强音
http://wmf.fjsen.com 2011-02-23 17:11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2月23日讯 说起汪建生,了解他的人都翘起大拇指,这个身残志坚的小伙子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骄傲和感动。聋哑的他,凭着自己坚强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在市、省、全国的残运会上摘取了多项荣誉,屡次打破记录,并将于18日到省体育管理中心集训8个月后,代表福建省参加2011年全国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

身残志坚 奖章成叠

今年26岁的汪建生,出生于感德镇霞庭村的一个贫困家庭。

童稚的“妈”、“爸”声叫得年轻的父母心花怒放。谁知祸从天降,汪建生3岁的那年,发高烧,药物中毒,恶梦随之降临:失去了听觉,从此跌入了无声世界,成了一个聋哑人。

在寂静和孤独的童年里,汪建生在特教学校完成小学、初中学业,受环境限制,离开了心爱的校园。贫困的家境、不幸的命运铸就了汪建生坚强的性格。从小酷爱体育活动的他,立志要成为一名体育健将。于是,他刻苦训练。2003年,在市残运会,夺得两金;2005年,省第五届残运会,获四项第一,并打破省记录;同年,参加全国残运会,获跳远第四名的佳绩;2007年,获第七届全国残运会五项全能银牌和体育道德风尚奖;2008年,获全国聋哑人锦标赛十项全能第二名。2010年,第六届省残运会一举夺得四项冠军,并且全部打破记录。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