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公民道德建设 > 正文
三明市54名会员无偿献血量突破1万毫升
http://wmf.fjsen.com 2011-02-22 16:35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2月22日讯 2月21日,三明市无偿献血者协会授予了253名无偿献血志愿者2010年度优秀会员称号。在三明,想成为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终生荣誉会员”并不容易,比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8000毫升的标准,还要高出2000毫升。据了解,仅去年一年,三明市就有16位志愿者,历年累计无偿献血量成功突破1万毫升。

1999年以来,无偿献血的理念逐渐为三明市广大市民认同,无偿献血在三明各地蔚然成风。2002年,三明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制定了“终生荣誉会员”1万毫升无偿献血量的标准,当时符合这个标准的全市只有1人。去年1月,三明市志愿者邓立民、花旺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之后,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达成了共识,把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会员,也列入“终生荣誉会员”的授予标准。到目前,三明市无偿献血获得“终生荣誉会员”的人数,已经高达56人,其中54人历年无偿献血量突破1万毫升。

目前,三明市累计无偿献血1000毫升以上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会员已达940多名,占协会会员总数的60%以上。去年,无偿献血量突破1万毫升的志愿者协会会员,分别是朱建华、王荣臣、杨育平、邱志鹏、罗兴平、陈清地、刁卫芳、胡璇、魏丽红、饶良和、王娟、庄祚林、戴炳坤、孙军京、戴星、丁玉民。此外,还有11位志愿者献血量超过8000毫升,19位志愿者献血量达6000毫升。

团体会员也是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去年,三明公路稽征所、市新华书店、三明饭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三明第一中学、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单位,也在应急献血、成分献血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李顺亮)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