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城市 > 正文
永安:元宵欢欢喜喜闹花灯
http://wmf.fjsen.com 2011-02-17 17:01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2月17日讯 正月十五闹花灯,是中国人传统的习俗。

2月13日晚,永安市拉开了元宵闹花灯活动的序幕。今年灯展的主展区豪门御景休闲广场,主题是"玉兔迎春、和谐永安"。永安市政府出资60万元,邀请国内知名花灯制作公司进行现场设计制作,用时半个月,制成了16个大型灯组。与以往年相比其规模要大的多,主题更加鲜明,比如中国重汽福建海西汽车项目的落地、永安的林改等,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据灯展主创人员李桥介绍说,整个元宵灯组的设计规模是相当大的,大门是由中国红和祥云做设计元素,以古建筑结构作为总体结构的支撑。

今年元宵灯展许多花灯的策划、设计都紧紧围绕着永安市近年来在林改、工业等诸多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例如大型花灯《美丽家园》、《工业之最》、《汽车文化》等,当然还有许多像《大拜年》、《玉兔迎春》、《花好月圆》这些突出传统节日气氛的大型花灯都一一亮相。

本次元宵灯展将于2月13日开始正式展出,展期为10天。(永安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