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志愿者简报(第13期)
http://wmf.fjsen.com  2011-01-14 15:05:54  来源:福建省文明办
    

[工作动态]

 

福建省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

 

本刊讯  12月27日上午,福建省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中央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组组长、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秘书长陈瑞峰莅临大会指导,代表中央文明办对我省志愿者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唐国忠出席大会并讲话,来自我省文明办系统、志愿服务协调小组等相关单位的会员代表261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听取了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福建省志愿者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组织机构。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国忠担任名誉会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马照南当选会长,团省委副书记宿利南同当选常务副会长,省委文明办副主任赵健、省电力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朱明君、福建省圣农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傅芬芳当选副会长,理事会秘书长由副会长赵健兼任。

唐国忠在会上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省志愿者协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省志愿服务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满足需求、服务大众,精心组织、打造品牌,活动规模不断扩大、服务网络不断延伸、社会影响不断增强,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可喜态势,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唐国忠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凝心聚力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大力发展志愿服务事业,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以省志愿者协会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广泛开展志愿服务作为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举措,作为群众参与精神文明创建的有效途径,努力推动我省志愿服务事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要服务大局、服务大众,把志愿服务放到大局中去谋划、去推动、去落实;要弘扬精神、汇聚力量、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现代志愿服务理念,引领带动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要善于创新、打造品牌,建立全局项目和地方项目相结合、长期项目和短期项目相结合的志愿服务项目体系;要完善机制、规范管理,探索志愿服务社会化运行机制,建立一支具有福建特色、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志愿者队伍;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使全社会关心支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要强化领导、合力推进,各负其责、各展所长,共同推动志愿服务深入持久开展,努力开创我省志愿服务新局面,为推动我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举行了“福建省志愿者协会”揭牌仪式,向为我省志愿服务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21家企业和我省22个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点授牌。团省委副书记宿利南、省电力公司思想政治部主任陈文辉、省委党校教授凌厚锋、厦门湖里区社区志愿者余瑶分别作了代表发言。


责任编辑:徐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