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志愿者简报(第13期)
http://wmf.fjsen.com  2011-01-14 15:05:54  来源:福建省文明办
    

在福建省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上的致辞

中央文明办志愿工作组组长、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秘书长陈瑞峰

 

尊敬的唐国忠部长,各位领导、各位会员代表:

受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同志委派,很高兴参加福建省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福建省志愿者协会的成立,标志着福建省在健全志愿服务活动运行机制、提高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化、社会化水平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走在全国前列。在此,谨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广大志愿者致以崇高敬意。

志愿服务是社会发展进步的时代要求,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显著标志和重要推动力量。近年来,福建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出发,从人民群众愿望出发,精心设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了“海西志愿者”这一全国知名品牌,涌现出林瑞班、苏炳灿、余瑶、吴耀环、王东育等一批全国优秀志愿者,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极大促进了文明健康社会风尚与融合和谐人际关系的形成和发展,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营造了良好人文环境。

志愿服务是一项群众性、社会性很强的工作,必须建立健全社会化运行模式,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推动,把社会各方面的志愿服务资源有效整合起来,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明确提出,要在文明委的领导下,建立由文明办牵头、各有关部门参加的志愿服务协调机制。福建省志愿者协会在省文明办的具体领导下,建立由文明办牵头、各有关部门参加的志愿服务协调机制。福建省志愿者协会在省文明办的具体领导下开展工作,体现了中央精神,反映了新形势下志愿服务的特点和规律。希望协会成立后,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规范运作管理,发挥服务功能,加强自身建设,在做大、做强、做出影响上下功夫,为推动福建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发展、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徐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