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综合信息 > 正文
石狮市关于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工作汇报
http://wmf.fjsen.com 2011-01-05 16:58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月5日讯 在石狮市委、市政府和泉州市委文明办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认真贯彻落实《泉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工作意见〉的通知》(泉文明委〔2010〕4号)文件精神,深入开展“讲文明、懂礼仪、守秩序、促和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今年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中位居全省县级市第二名。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强宣传教育。一是编辑大量宣传资料。去年以来,我们先后编辑发放了《石狮市民文明礼仪手册》、《石狮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文明礼仪手册》、《石狮文明风》、《石狮文明花》、《石狮市精神文明建设报道集粹》等图书资料和《石狮市文明礼仪宣传动漫片》、《沐浴春风文明来》、《耕耘沃土 培育新苗》等待视频资料,为提高市民素质打下良好基础。二是发挥主要媒体作用。《石狮日报》开设“传递文明、构建和谐”专栏,刊登系列漫画公益广告72期;开辟“文明角”专栏,刊登礼仪知识104期;开办“石狮不文明现象小议”专栏,刊登针对我市不文明现象的评论文章7篇。市电视台 开设“种太阳”、“讲文明、树新风”等专栏,并全程录播“首届石狮市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引导市民做文明言行的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此外,我们还通过增设文明公益广告和发送文明公益短信等形式,引导市民养成文明习惯,取得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