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李长春:切实加强对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的引导
http://wmf.fjsen.com 2010-12-17 08:45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切实加强对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的引导

多出精品力作 多出优秀人才

李长春

2010年7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化我国文化体制改革研究进行了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四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战略高度,总结了党的十六大以来文化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文化建设和文化体制改革取得的成绩,深刻阐述了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了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必须坚持的指导思想和重点工作。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文化建设和文化体制改革指明了方向,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局面。

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必须抓好四项重点工作,即加快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发展文化产业、加强对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的引导。我体会,这四项重点工作中,加快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事关冲破影响文化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为增强文化发展的生机活力、不断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提供强大动力,决定着文化发展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影响力;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事关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加快发展文化产业事关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文化需求,二者如同车之两轮、鸟之双翼,共同构成了文化建设的两项基本任务,体现着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目的,成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标志;加强对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的引导,事关文化建设的旗帜和灵魂,体现着文化建设的思想内涵和精神价值,决定着文化建设的性质和方向。这几个方面相互促进、相辅相成,不可偏废。关于加快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发展文化产业,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取得了许多新进展,创造了许多新经验。这里,我想着重谈一谈加强对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的引导问题。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