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筹备福建省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有关事项的通知
http://wmf.fjsen.com  2010-11-29 14:56:21  来源:福建省文明办
    

关于筹备福建省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设区市文明办、省直机关文明办,省志愿服务协调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

为了有效整合我省各领域的志愿服务资源,完善我省社会志愿服务体系,实现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的社会化大联合,经省文明委研究,报省民政厅同意,拟于201012月底召开福建省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为做好大会的前期筹备工作,确保大会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协会理事会成员候选人和个人会员的推荐范围

1、席位理事候选人推荐条件:

1)省志愿服务协调小组及办公室组成人员;

2)各设区市和省直机关文明办负责人;

3)各设区市志愿者协会会长(或常务副会长)和秘书长。

2、非席位理事候选人推荐条件:

1)曾获省级以上表彰的志愿者(表彰类型不限);

2)成立2年以上,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民间公益组织主要负责人;

3)积极向志愿服务事业捐款、捐物,贡献较大的企业负责人;

4)热心志愿服务事业的媒体负责人和社会知名人士;

5)与志愿服务事业工作联系密切的党政机关领导和副高以上职称专家学者;

3、个人会员候选人推荐条件:

1)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的负责人;

2)自愿加入福建省志愿者协会,遵守国家法律和协会章程,热心协会工作的年龄在18周岁(含)以上的福建省公民;

3)具有较高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心,对志愿服务工作作出一定贡献的志愿者;

4)在所在单位或领域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干部职工和教职员工。

二、各类候选人推荐的方法和步骤

1、请各设区市文明办、省直机关文明办和省志愿服务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指定专人负责候选人推荐工作,并根据《福建省志愿者协会理事候选人和个人会员推荐名额分配表》(见附件1),对推荐指标进行二次分配。推荐时要考虑候选人的区域和行业分布,体现广泛性、代表性,切实把符合条件、热心志愿服务事业、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社会各界有关代表推荐上来。

2、通过省文明风网站(http://wmf.fjsen.com/)首页文件材料下载附件中的表格;指导候选人填写《福建省志愿者协会理事候选人推荐表》(见附件2)和《福建省志愿者协会个人会员推荐表》(见附件3)。

3、对本市、本单位推荐的人选情况进行汇总,填写《福建省志愿者协会理事候选人、个人会员推荐汇总表》(见附件4)。

41215, 请各设区市文明办、省直机关文明办和省志愿服务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将候选人身份证复印件、各类表格寄到省文明办综合处。

三、认真做好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的有关工作

1、请各设区市文明办认真填写《志愿服务活动协调小组成立情况汇总表》(见附件5)、《志愿服务组织情况汇总表》(见附件6),并于1215前将表格寄到省文明办综合处。

2、请各设区市文明办和省志愿服务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认真总结近年来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情况,撰写总结材料,字数3000字左右。1210前,将总结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到省志愿服务协调小组办公室,以便汇编作为协会成立时的大会交流材料。

3、请各地、各部门认真收集近年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情况的图片并附文字说明,要求图片内容清晰,图片格式JPG,文字说明简练,能体现出活动举办时间、地点和主办方单位名称。县(市、区)的图片材料由各设区市统一收集汇总后上报省志愿服务协调小组办公室,各设区市图片总量不少于50张;省志愿服务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图片材料收集后请送省志愿服务协调小组办公室,每个成员单位的图片数量不少于10张。请各设区市文明办和省志愿服务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于1215前通过电子邮件把图片和文字说明材料发到省志愿服务协调小组办公室邮箱:fjszyzxh@163.com,以便统一制作大会展板。

联系人:林惠元、廖芝馨,电话:0591-8783825987270686

附件:1. 福建省志愿者协会理事候选人和个人会员推荐名额分配表

2.福建省志愿者协会理事候选人推荐表

3.福建省志愿者协会个人会员推荐表

4.福建省志愿者协会理事候选人、个人会员推荐汇总表

5、志愿服务活动协调小组成立情况汇总表

6、志愿服务组织情况汇总表

 

 

省文明办

                               20101126

 

 


福建省志愿者协会个人会员推荐表
 福建省志愿者协会理事候选人、个人会员推荐汇总表
 福建省志愿者协会理事候选人推荐表
 理事候选人和个人会员推荐名额分配表
 志愿服务活动协调小组成立情况汇总表
 志愿服务组织情况汇总表
责任编辑: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