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公民道德建设 > 正文
将乐县高唐镇车队司机冯小冬勇救落水司机不留名
http://wmf.fjsen.com 2010-11-26 17:06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11月25日上午,将乐县高唐镇高唐车队办公室看到一面写着“见义勇为,品德高尚”的锦旗,这是落水司机小汤送给救命恩人、高唐车队司机冯小冬的。

11月14日下午1时43分,小汤驾驶车牌号为闽G29726的白色别克小轿车途经省道205岭纹线将乐瑞奥迈特公司往高唐镇方向200米处,冲到河里。冯小冬正好路过,看到这触目惊心的一幕,紧急刹车,从路边抱起一块石头,纵身跳到河中,向离岸边10多米远的小车游去。当时小车距水面只有二三十厘米,眼看即刻就要被水淹没,冯小冬用石头炸破小车后面的挡风玻璃进入车厢,将被困司机小汤拖出,带着他奋力游到河边。正巧路人扔下一段树枝,小汤双手抓住树枝靠近岸边。在过路群众配合下,冯小冬将小汤托上岸,小汤化险为夷。

小汤经多方打听才知道救命恩人是高唐车队司机冯小冬。11月17日上午8时许,他带着妻子和朋友们特意赶到高唐镇向好司机冯小冬致谢。

冯小冬今年30岁。其实他水性并不好。小冯平常就乐于助人,过路看到同行车辆“抛锚”、破胎,尽管素不相识,他都会停车相助。(将乐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