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公民道德建设 > 正文
国家电网职工邱冬花拾金人人夸
http://wmf.fjsen.com 2010-11-22 15:32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11月18日上午,福建省大田县石牌镇的个体户杜老板,来到大田县供电公司石牌供电所,将一封感谢信交到所长叶聿芽手中,以感谢该所拾金不昧的职工邱冬花。

15日那天,杜老板到石牌供电所交电费,由于还有急事等着要处理,交完电费,便匆匆忙忙地开着小车离开,却把一个手提包放在柜台前,忘了带走。直到中午下班,营业员邱冬花整理营业厅时才发现了手提包。

看到手提包的那一刻,邱冬花首先想到的是,失主一定正急着寻找它呢,得尽快联系到失主,把包归还给他。可是,当天交电费的客户非常多,会是谁丢的呢?邱冬花小心翼翼地打开包,试图从包里找到有关失主的信息。果然,包里除了一叠厚厚的百元大钞和几张信用卡外,还有一张身份证。根据身份证信息,邱冬花很快地在客户信息库里查到了失主杜老板的手机号码。邱冬花第一时间联系杜老板,让他前来认领失物。

杜老板确认这个手提包就是他自己的,又数了数包里的东西,三千八百多元现金一分不少,信用卡、身份证和发票样样都在。杜老板非常感动,当场从包里掏出五百元钱,硬要塞给邱冬花,表达自己的谢意。没想到邱冬花坚决不肯收下,她说:“你来我们这里办事,东西丢在这里,妥善保管和归还失主是我的义务。我怎么能收你的酬金呢?”

经失主杜老板的传扬,周围的许多人都知晓了邱冬花拾金不昧的行为,个个向邱冬花竖起大拇指。杜老板在感谢信中写到:“邱冬花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正体现了国家电网人‘尽善尽美,无可挑剔’的服务理念。我要感谢邱冬花,更要感谢大田供电公司培养了这样具有崇高品质的员工。”(廖应鲜张玉生)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