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公民道德建设 > 正文
张水英:凡人善举 书写人间真爱
http://wmf.fjsen.com 2010-11-11 17:20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张水英,将乐县古镛镇桃村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可她却有着一颗金子般的心,她曾荣获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被评为省、市首届道德模范、感动三明市十大女性,荣登中国诚实守信好人榜。

在村民眼里,她自强不息、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她敢闯敢拼,有责任感。

让我们走近模范,了解模范……

帮助他人,她“乐此不疲”

今年7月8日,张水英卖了家里的3头大肥猪,连本带利收获3168元,她盘算着可以补充一下猪饲料和猪苗……

晚上,她打开电视……6月中下旬以来,持续的大到暴雨,给我县造成严重的灾情……张水英懵了,屏幕上的惨景让她触目惊心。那天夜里,她睡不着了,脑海里不断浮现灾民失去家园的痛苦,她想,该为灾区做点什么,并很快做出决定,然后睡着了。

第二天,张水英把卖猪的3168元钱一分不差送到将乐县民政局,她说,“灾区的百姓比我更需要用钱!”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